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地区动态 > 文章阅读:又是一年春来到 戈壁大漠添新绿
又是一年春来到 戈壁大漠添新绿 时间:2022-03-15 20:47:45  来源:和田日报  作者:于田县人民政府

       3月12日,是全国第44个植树节,全地区开展植树造林活动,掀起了春季大规模植树造林新高潮。

       植树节当天,地直各单位干部职工分别参加墨玉县、洛浦县、和田县的植树造林活动,与当地干部群众齐心栽树植绿,一个个劳动现场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的植树造林春景图。

       墨玉县植树点位于高速公路墨玉县出口处至和田市方向东侧。当天,地区交通系统、农口系统、卫生系统2000余名干部职工及墨玉县74个部门4300余名干部职工来到植树点参加植树造林活动。

      上午10时许,在植树点放眼望去,人头攒动,处处都是挥锹洒汗的劳动景象。植树现场,一把把铁锹飞舞,大家两人一组、三四人一队,干劲儿十足,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分工协作,密切配合,挖坑栽苗、扶树培土、踩实新土。大家用心地栽下一棵棵苗木,一个个劳动的身影在戈壁沙漠中闪动,新植的树苗挺立在春风中,给初春的大地增添了勃勃生机。

      当天一早,在洛浦县工业园区公路两侧植树点,3000余名地、县、乡干部群众参加植树劳动。地区团委组织的30余名志愿者在植树点帮助各单位植树。志愿者热情高涨、积极踊跃,两三人一组,拿起铁锹铲土挖坑,栽树培土,有序而繁忙的劳动场面令人振奋,处处洋溢着春天的生机与活力。

      洛浦县纳瓦乡组织50多名干部群众来到植树点参加植树活动。刨坑、栽苗、填土、踩实……各环节衔接有序,大家配合默契、干劲十足。“这是我来到和田后第二次参加植树劳动,在戈壁上栽下一棵棵小树苗,就是播种绿色希望,能参加植树劳动感到很高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张标说。

      “植树造林是全地区干部群众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的具体行动。绿化家园是每个公民的义务,能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家乡增添一抹新绿,贡献一份力量,心中充满了喜悦感和自豪感。”在洛浦县植树点参加植树劳动的地委编办老干部买提卡斯木·达吾提说。

      地区经济、金融、教育系统机关干部及和田县全体机关干部早早来到和田县色格孜库勒乡生态墙林带植树点,开展植树造林活动。春风徐徐,各单位干部职工在植树物资分发点有序领取树苗、芦苇,不到1小时,5万株白杨树苗和5车芦苇便分发一空。

      在植树现场,3000余名机关干部干劲十足,他们搬树苗、挖坑、培土、浇水……每一个环节都一丝不苟。和田县林草部门下派的技术指导队,穿梭在植树区域进行技术指导。他们规范树木种植株距、行距,并叮嘱大家填土踩实,提高栽植成活率。

      劳动现场,随风飘扬着的色格孜库勒乡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青年志愿服务队队旗格外引人注目。走近一看,只见9名中学生身穿志愿队服,手戴白色手套,在成年志愿者的帮助下,积极参与植树劳动。“我从小有一个梦想,那就是生活在四周都是绿树的地方。希望通过我们的双手,能把家乡建设得更加美丽,早日把戈壁沙漠变成绿洲。”色格孜库勒乡中学八年级学生热依拉·斯拉吉艾合麦提对记者说。

       来源链接:https://www.xjht.gov.cn/article/show.php?itemid=301291

关闭首页
上一篇:“手绘民族情”现场绘画比赛在和举行…
下一篇:地区举办“品读经典 声动和田”全民诵读大赛
栏目更新:
  • 将完成重点生态工程建设401.18万亩
  • 总投资约48.96亿元!华润电力和田地区130万千瓦光伏项目集中开工
  • 关于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和田地区和田县人民政府驻地迁移并设立百和镇及和田市设立玉河街道的公告
  • 年底前竣工!和田2*35万千瓦热电联产建设项目220千伏送出工程正加紧施工
  • 第十三届新疆农产品北京交易会和田三家企业签约5.43亿元
  • 正式通车!实现青海西宁至新疆和田全程高速通行
  • 和田地区760万亩沙化土地“绿进沙退”
  • 和田地区生态环境局关于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受理情况公示
  • 旅游援疆暖冬启航 19省市齐聚和田共赏冬日胜景
  • 千名能人丨巧手织地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