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中央要闻 > 文章阅读:习近平回信勉励中国东方演艺集团的艺术家
习近平回信勉励中国东方演艺集团的艺术家 时间:2022-12-26 10:34:17  来源:中国政府网  作者:于田县人民政府

习近平回信勉励中国东方演艺集团的艺术家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
唱响新时代的主旋律舞出中国人的精气神

        新华社北京12月25日电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2月24日给中国东方演艺集团的艺术家们回信,勉励他们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再立新功。

        习近平在回信中说,今年恰逢中国东方演艺集团前身——中央歌舞团成立70周年、东方歌舞团成立60周年,谨向你们以及全体演职人员表示热烈祝贺和诚挚问候!

        习近平指出,多年来,你们认真贯彻党的文艺方针政策,推出了许多优秀的文艺作品,在文艺繁荣发展、服务对外文化交流等方面作出积极贡献,成为新中国的重要“文化使节”、亮丽“文化名片”。一代代艺术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时代放歌、为人民起舞,展现了文艺工作者的使命担当。

        习近平表示,希望你们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崇德尚艺,守正创新,唱响新时代的主旋律,舞出中国人的精气神,为繁荣发展文艺事业、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再立新功。

        中国东方演艺集团的前身主要有两个,分别是1952年12月成立的中央歌舞团和1962年1月成立的东方歌舞团。党的十八大以来,该集团创作演出了舞蹈诗画《国色》、舞乐《中国故事·十二生肖》、舞蹈诗剧《只此青绿——舞绘〈千里江山图〉》、音乐剧《绽放》等一批广受好评的文艺作品。近日,中国东方演艺集团的10名艺术家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信,汇报新时代十年开展文艺创作的收获,表达牢记初心使命、用艺术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决心。

        来源链接:http://www.gov.cn/xinwen/2022-12/25/content_5733475.htm

关闭首页
上一篇:怎样做好重症患者救治?——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专家解答防疫热点问题…
下一篇:“乙类乙管”后防控工作重心有何不同?重症床位够吗……最新回应!
栏目更新:
  • 李强在黑龙江、吉林调研时强调:坚持改革创新 激发内生动力 推动新时代东北全面振兴取得新突破
  • 习近平同美国总统拜登举行中美元首会晤
  • 中国经济总体回升向好 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
  • 习近平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强调 再接再厉抓好灾后恢复重建 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温暖过冬
  • 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强调: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健全自然垄断环节监管体制机制
  • 习近平向2023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开幕式发表视频致辞
  • 李强出席第六届进博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推动稀土产业高质量发展有关工作等
  • 李克强同志遗体火化 习近平等到八宝山革命公墓送别
  • 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 习近平李强作重要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