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本地要闻 > 文章阅读:【于田新闻】于田县举行2023年应对地震灾害综合实战应急演练
【于田新闻】于田县举行2023年应对地震灾害综合实战应急演练 时间:2023-11-03 23:53:01  来源:于田零距离  作者:于田县人民政府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做好地震灾害防范应对准备工作,探索人员密集区域地震应急处置方法,11月2日下午16:30,于田县人民政府在于田县斯也克乡克提其村举行2023年于田县应对地震灾害综合实战应急演练。于田县抗震救灾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乡(镇)主要领导参加此次演练活动。


        此次地震灾害综合实战应急演练以于田县斯也克乡克提其村发生5.1级地震为背景,以震感强烈、断路、断水、断电、断网、棚圈倒塌、自建房严重受损为设想,全面考验各乡镇各部门之间的协调联动能力,于田县抗震救灾现场指挥部指挥长、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木合塔尔·买提尼亚孜命令开始,并按照《于田县地震应急预案》立即启动地震灾害IV级应急响应,演练现场斯也克乡、先拜巴扎镇、托格日尕孜乡领导汇报灾害情况,于田县抗震救灾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负责人汇报了应急预案启动运行情况。


        随后,各个单位按照指令和要求,进行人员搜救、人员疏散转移、搜救摸排、转移安置、现场维修等工作通过视频连线汇报了指挥长,整个演练过程既紧张、激烈,又有条不紊,基本上达到了地震灾害应对处置的要求。演练分为初期响应和先期处置、现场指挥部启动运行、地震灾害应对处置、应急响应结束等四个阶段有序进行,展示于田县应对突发地震的临战决策指挥和应急处置过程,通过现场实战拉动演练,不断加强各级、各部门之间的协调联动,检验预案规范程序、磨合机制、锻炼队伍,总结新领域、新情况应对经验,不断提高我县地震灾害的应急处置能力。


        演练结束后,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木合塔尔·买提尼亚孜同志做总结讲话,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切实提高应对大震巨灾的责任感、紧迫感,落实落细“防大震、抢大险、救大灾”各项措施,推动提升抗震救灾工作水平,扎实做好防震减灾“六进”活动,多渠道、多形式、多层次开展科普知识宣讲教育,有效应对处置地震灾害事故,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在任何时候都要拿得出、顶得上、打得赢,为我县的防灾减灾事业而不懈奋斗。

        来源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DPWFuSF_xDooq1_VVMjCWg

关闭首页
上一篇:【于田新闻】稻花香里说丰年 于田县万亩水稻迎来丰收…
下一篇:【于田新闻】于田县组织观看自治区重点电影《小马鞭》
栏目更新:
  • 【援疆风采】于田县70名师生赴天津研学交流收获颇丰
  • 【2023新疆网络文化节】双十一 玉见疆来好物
  • 【反诈】“双十一”防骗指南,为您送达!
  • 【禁毒宣传】“双十一”开启,这样的快递危险性极大!千万当心!
  • 【人大代表展风采】于田县阿羌乡人大主席团组织片区代表开展参观调研活动
  • 【反食品浪费】节约粮食 拒绝浪费
  • 【反对餐饮浪费 倡导节约】节约粮食,世界在行动
  • 【于田新闻】于田县召开审读培训会议于田县召开审读培训会议
  • 【于田新闻】于田县组织观看自治区重点电影《小马鞭》
  • 【于田新闻】稻花香里说丰年 于田县万亩水稻迎来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