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本地要闻 > 文章阅读:律师艾合买提江:儿时受助于乡亲 长大后致力于助乡亲
律师艾合买提江:儿时受助于乡亲 长大后致力于助乡亲 时间:2023-08-11 22:36:33  来源:于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于田县人民政府
        今年37岁的艾合买提江·阿不都艾尼是新疆春燕律师事务所主任、兼任于田县法律顾问中心主任,除了法律工作者身份,他还是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于田县政协委员。2012年开始从事律师工作的他,为许多经济困难的群众提供无私的法律援助。
        从事律师工作后,艾合买提江·阿不都艾尼先后代理各类维权案件650余件,法律服务达6000余人次,为拖欠工资等案件无偿代书520件。

        艾合买提江在于田县农村长大,小时候的一次经历让他在心里埋下了助人为乐的种子。在他8岁生日那天,他的妈妈不慎掉进河里,乡亲们奋不顾身地冲到河里营救,最终妈妈被成功救上岸。他那时就想:“乡亲们冒着生命危险救下我妈妈,我长大后也要尽自己所能帮助乡亲们。”研究生毕业后,他放弃留在大城市的机会,回到家乡。

        2021年8月,因某公司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艾合买提江主动担任起208名农民工的代理人。为帮助农民工拿回工钱,他在距县城20多公里的厂区往返20余次,还到农民工所在的几个村委会现场办公。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8天的熬夜奋战,他终将208名农民工讨工钱的事成功立案。该公司拖欠300多万元的问题也得以合理解决。

        对于艾合买提江花这么多时间、精力和金钱帮助有困难的人,很多人并不理解。“作为一名法律工作者,不应过多地计较个人名利得失,只要多一起纠纷得到妥善处理、多一位困难群众得到帮助,社会就会多一份和谐,我在奉献中就会多一份快乐。”这是艾合买提江的回答。

        11年的律师工作,让艾合买提江在当地群众中积累了良好的口碑,许多人慕名来找他帮忙调解各类难题。他利用自己所学专业免费服务,以调解员、律师和仲裁员等身份积极参与各类矛盾纠纷调解,协调农民工与企业间的纠纷,开展160余次法律讲堂,审查土地承包、招商引资合作协议、畜牧采购合同、建设工程、企业用工合同等18个专项项目合同,提出法律意见24次,解答法律咨询402人次、代写法律文书43件,此外,艾合买提江经常组织团队走进社区、走进学校、走进工厂,普及法律知识、免费提供法律服务,增强大家知法、懂法、守法的意识,得到了群众的广泛赞誉。

        播下一粒种,收获一份情。艾合买提江·阿不都艾尼决心在帮助困难群体道路上坚定地走下去,做一名有温情、有担当、有情怀的律师,“我尽自身的能力将法治阳光洒向每一个需要的角落,将正义的种子播种到广大群众心中,用自身的行动为乡亲们奉献自己的全部”。

        来源链接:https://tnews.xjmty.com/app/slyapp/dz1/202308/t20230809_15214044.html?diggurl=https://st-app.xjmty.com/open/digg/index&cid=15214044&aid=1&sid=10001&action=like&digg=0&menu_id=2587

关闭首页
上一篇:【于田新闻】开展短视频网红培训 为乡村网红创业赋能…
下一篇: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
栏目更新:
  • 【援疆风采】于田县70名师生赴天津研学交流收获颇丰
  • 【2023新疆网络文化节】双十一 玉见疆来好物
  • 【反诈】“双十一”防骗指南,为您送达!
  • 【禁毒宣传】“双十一”开启,这样的快递危险性极大!千万当心!
  • 【人大代表展风采】于田县阿羌乡人大主席团组织片区代表开展参观调研活动
  • 【反食品浪费】节约粮食 拒绝浪费
  • 【反对餐饮浪费 倡导节约】节约粮食,世界在行动
  • 【于田新闻】于田县召开审读培训会议于田县召开审读培训会议
  • 【于田新闻】于田县组织观看自治区重点电影《小马鞭》
  • 【于田新闻】于田县举行2023年应对地震灾害综合实战应急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