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本地要闻 > 文章阅读:把幸福生活讲给更多人听
把幸福生活讲给更多人听 时间:2022-09-03 12:26:43  来源:和田日报  作者:于田县人民政府

       库尔班大叔后人谈家乡变化

       把幸福生活讲给更多人听

       “近几年,于田县各族群众生活条件大变样了,很多村民从以前的土坯房搬进了宽敞明亮的安居房,冬天家里用上了电暖器,家家户户都有自来水,柏油路通到田间地头……”全国人大代表、于田县库尔班·吐鲁木纪念馆讲解员茹克亚木·麦提赛地每次向游客介绍家乡的变化,话语里都是满满的幸福感。

       作为库尔班·吐鲁木的后人,茹克亚木从小就听着曾外祖父的故事长大。“小时候,我经常听奶奶讲曾外祖父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中华民族大家庭的故事,我为自己是库尔班·吐鲁木的后代而感到自豪。奶奶说,曾外祖父特别希望家族中有人能参军,于是我就暗下决心,要成为一名军人,保家卫国。”

       2012年底,茹克亚木如愿成为一名军人,踏上了中国第一艘航母——辽宁舰。退伍后,她选择回到家乡于田县,为家乡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之力”。

       “如今,家乡面貌一天一个样,农村学前教育全覆盖,工厂建在家门口,电视网络也连接到了家里。大家都靠着勤劳努力增收致富,有的发展种养殖业,有的做生意赚钱,有的在家门口的工厂实现了就业……大家的腰包都鼓起来了,干劲儿越来越足,还有不少人家买了汽车,日子一天比一天好。”说起家乡的变化,茹克亚木满脸笑容。

       作为一名全国人大代表,茹克亚木很关注家乡的发展和变化。让茹克亚木记忆犹新的还是于田县交通事业的发展。“2018年,我当选为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提出了关于修建高速公路的建议,相关部门对建议十分重视,给予了积极回应。”

       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自治区不断加大交通基础设施投资建设,2020年底,于田万方机场通航,2022年6月16日,途经于田县的和若铁路通车,当年6月30日,国道315民丰至洛浦段高等级公路通车,这些都让于田交通条件更趋完善,群众出行更加便利。

       “于田万方机场通航后,我们在家门口就能坐上飞机了,真方便。”茹克亚木感慨道。如今,她也可以从家门口坐飞机到北京去参加全国两会了。

       日益完善的交通条件以及基础设施建设,也让于田县的发展驶入“快车道”。近年来,于田县以特色农业为主导,大力发展特色养殖和特色种植业。茹克亚木举例说,如今,于田县以玫瑰花为主的特色作物种植面积达到4.6万亩,以核桃、红枣、葡萄为主的特色林果种植面积达到33万亩,人工红柳大芸种植面积达到16.8万亩。以劳动密集型产业为重点,大力发展纺织、制鞋、制袜等为代表的外向型劳动密集型产业,企业规模及吸纳就业能力全面提升。

       作为库尔班·吐鲁木纪念馆的讲解员,茹克亚木把曾外祖父库尔班大叔想骑毛驴去北京的故事,讲给一批又一批的参观者。她说,要把乡亲们生活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现在的幸福生活告诉更多人。这时,库尔班·吐鲁木纪念馆又来了一批游客,茹克亚木继续带着游客参观纪念馆,开始介绍家乡的变化……

 

       来源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Xh85qwU0JOtcP9RmAvxUVg
关闭首页
上一篇:西红柿种植助力乡村振兴…
下一篇:新疆于田县网络歌曲征集活动获奖公告
栏目更新:
  • 【援疆风采】于田县70名师生赴天津研学交流收获颇丰
  • 【2023新疆网络文化节】双十一 玉见疆来好物
  • 【反诈】“双十一”防骗指南,为您送达!
  • 【禁毒宣传】“双十一”开启,这样的快递危险性极大!千万当心!
  • 【人大代表展风采】于田县阿羌乡人大主席团组织片区代表开展参观调研活动
  • 【反食品浪费】节约粮食 拒绝浪费
  • 【反对餐饮浪费 倡导节约】节约粮食,世界在行动
  • 【于田新闻】于田县召开审读培训会议于田县召开审读培训会议
  • 【于田新闻】于田县组织观看自治区重点电影《小马鞭》
  • 【于田新闻】于田县举行2023年应对地震灾害综合实战应急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