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本地要闻 > 文章阅读:于田县万亩“干播湿出”棉花全面开播
于田县万亩“干播湿出”棉花全面开播 时间:2022-05-11 21:47:06  来源:和田日报  作者:于田县人民政府

       5月7日,在于田县喀拉克尔乡拜什托格拉克村,棉花播种机正在地里来回穿梭、高效作业,棉农们紧跟播种机查看开沟、下种、铺膜、覆土情况,确保“一播全苗”。

       棉农买吐肉孜·拜杜拉的180亩棉花田今年已全部实现机械化种植,种植棉花对他来说越来越轻松、收益越来越好。他自信满满地说,今年又能迎来一个大丰收。

       近年来,于田县不断提升农机作业现代化、智能化、信息化水平,推广先进农业装备为棉农整地、播种、植保、收获提供全程机械化技术服务,促进棉花产业提质增效。

       于田县气候干旱,土地盐碱度高。但随着土地不断改良,一种“干播湿出”棉花种植技术开始大面积推广。据技术员介绍,这种技术的运用,得益于盐碱土地改良和播种机械的更新,不仅能节省90%的春灌用水,还将播种方式改为先覆膜覆土、后点种,将棉花的出苗率从80%左右提高到90%以上,大大促进棉花增产增收。

       “干播湿出”技术的推广为今年棉花增产增收打下了基础。据悉,于田县利用该技术播种棉花总面积接近1.2万亩。

       “经过两年的实践,于田县喀拉克尔乡和希吾勒乡气候条件、土壤和水源非常适合种棉花。去年的产量还不错,所以今年我们增加了6000亩地,目前一共11000亩地。”棉花种植大户许福成说。


       来源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4v2Xb-OccoAKBXbndwqx8w
关闭首页
上一篇:于田县万亩棉花开启播种帷幕我们的新时代:于田县万亩棉花开启播种帷幕…
下一篇:邂逅夏日里的“致富花”
栏目更新:
  • 【援疆风采】于田县70名师生赴天津研学交流收获颇丰
  • 【2023新疆网络文化节】双十一 玉见疆来好物
  • 【反诈】“双十一”防骗指南,为您送达!
  • 【禁毒宣传】“双十一”开启,这样的快递危险性极大!千万当心!
  • 【人大代表展风采】于田县阿羌乡人大主席团组织片区代表开展参观调研活动
  • 【反食品浪费】节约粮食 拒绝浪费
  • 【反对餐饮浪费 倡导节约】节约粮食,世界在行动
  • 【于田新闻】于田县召开审读培训会议于田县召开审读培训会议
  • 【于田新闻】于田县组织观看自治区重点电影《小马鞭》
  • 【于田新闻】于田县举行2023年应对地震灾害综合实战应急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