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本地要闻 > 文章阅读:第二批自治区重要湿地公示
第二批自治区重要湿地公示 时间:2022-01-04 12:42:04  来源:新疆日报  作者:于田政府网

        本报乌鲁木齐12月21日讯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曹华报道:近日,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对第二批自治区重要湿地进行公示,有12处湿地入选。

        12处湿地分别为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伊犁河重要湿地、霍城县伊犁河谷重要湿地、尼勒克县喀什河重要湿地、特克斯县特克斯重要湿地、伊宁市伊犁河重要湿地、昭苏县特克斯河重要湿地、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和布克赛尔重要湿地、布尔津县托库木特重要湿地、富蕴县可可托海重要湿地、呼图壁县大海子重要湿地、玛纳斯县玛纳斯河重要湿地、于田县克里雅河重要湿地。

        据了解,今年10月我区公布了首批8处自治区重要湿地,今后将逐步构建湿地分级保护制度,形成国家重要湿地、自治区重要湿地和一般湿地分级管理体系,进一步明晰各级湿地的事权与支出责任划分,确保湿地资源永续利用。

        新疆湿地主要分布在阿尔泰山、天山、昆仑山及阿尔金山和塔里木盆地、准噶尔盆地,总面积394.82万公顷。目前,新疆已建立湿地类型国家级自然保护区2处、湿地类型自治区级自然保护区4处、国家湿地公园51处,初步形成了以湿地自然保护区和国家湿地公园为主的湿地保护体系。
        来源链接:http://wap.xjdaily.com/xjrb/20211222/186130.html

关闭首页
上一篇:乡村振兴题材网络剧《于田故事》圆满杀青…
下一篇:新疆于田县阿热勒艾日克村:书香弥漫偏远村庄
栏目更新:
  • 【援疆风采】于田县70名师生赴天津研学交流收获颇丰
  • 【2023新疆网络文化节】双十一 玉见疆来好物
  • 【反诈】“双十一”防骗指南,为您送达!
  • 【禁毒宣传】“双十一”开启,这样的快递危险性极大!千万当心!
  • 【人大代表展风采】于田县阿羌乡人大主席团组织片区代表开展参观调研活动
  • 【反食品浪费】节约粮食 拒绝浪费
  • 【反对餐饮浪费 倡导节约】节约粮食,世界在行动
  • 【于田新闻】于田县召开审读培训会议于田县召开审读培训会议
  • 【于田新闻】于田县组织观看自治区重点电影《小马鞭》
  • 【于田新闻】于田县举行2023年应对地震灾害综合实战应急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