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本地要闻 > 文章阅读:于田机场航班吞吐量突破10万人次
于田机场航班吞吐量突破10万人次 时间:2021-12-01 16:23:02  来源:和田政府网  作者:于田政府网

          11月26日,随着UQ2616航班平安落地,于田机场旅客吞吐量突破10万人次,这是于田机场自2020年12月26日通航以来,在不到11个月的时间里,运输生产指标的一项重大突破,标志着于田机场迈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于田机场是民航局、自治区“十三五”规划重点建设项目,是“30个国家重大机场项目”之一,也是民航局扶贫重点支持项目。开航以来,在民航局的高度关注、新疆机场集团的大力支持及航空公司的密切配合下,按照民航新疆管理局“不但要飞起来,还要飞得更好”的要求,于田机场全体干部职工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不断夯实安全基础,持续提升运行效率,深入践行“真情服务”理念,克服了新机场、新设备、新人员、新环境和复杂天气带来的风险,以及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的矛盾,实现了新机场开航后的平稳运行。

          目前,运营于田机场的航空公司有乌航、南航、华夏航空,其中,乌航开通了“深圳=乌鲁木齐=于田”航线、南航开通了“乌鲁木齐=于田”航线、华夏航空开通了“库尔勒=于田=和田”航线,多条航线的开通,有力地推动了于田航空市场的繁荣,为于田县及周边地区对外开放架起了空中桥梁,拉近了于田与内地城市的距离。

          于田机场的建成是民航局脱贫攻坚、实施富民兴疆政策的真实写照,自7月11日于田机场开通出港货运业务以来,大量的县域特色农副产品通过航空运输送往内地城市,为带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以及航空物流业、旅游业的发展贡献了力量,对于田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衔接推动“乡村振兴”提供了有力保障,为于田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来源链接:https://www.xjht.gov.cn/article/show.php?itemid=299658

关闭首页
上一篇:万人说新疆丨美味的烤肉…
下一篇:​肉羊产业助力村民持续增收
栏目更新:
  • 【援疆风采】于田县70名师生赴天津研学交流收获颇丰
  • 【2023新疆网络文化节】双十一 玉见疆来好物
  • 【反诈】“双十一”防骗指南,为您送达!
  • 【禁毒宣传】“双十一”开启,这样的快递危险性极大!千万当心!
  • 【人大代表展风采】于田县阿羌乡人大主席团组织片区代表开展参观调研活动
  • 【反食品浪费】节约粮食 拒绝浪费
  • 【反对餐饮浪费 倡导节约】节约粮食,世界在行动
  • 【于田新闻】于田县召开审读培训会议于田县召开审读培训会议
  • 【于田新闻】于田县组织观看自治区重点电影《小马鞭》
  • 【于田新闻】于田县举行2023年应对地震灾害综合实战应急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