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本地要闻 > 文章阅读:和若铁路全线铺轨贯通
和若铁路全线铺轨贯通 时间:2021-10-04 10:43:17  来源:新疆日报  作者:于田政府网
       9月27日,随着最后两条钢轨在道床上铺设完成,和若铁路全线铺轨贯通(无人机拍摄)。□文兴华摄      

本报乌鲁木齐9月27日讯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逯风暴从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27日上午,当铁路建设者操作铺轨机,把最后一组500米长钢轨稳稳铺设在轨枕上,标志着和田至若羌铁路全线铺轨贯通。

和若铁路全长825.476公里,是国家重点铁路建设项目,于2018年12月开工建设。和若铁路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西部地区重要区域路网干线,是南疆地区沟通国家西北、西南地区的便捷运输通道。

和若铁路建成后,将与南疆铁路、格库铁路共同构成环塔克拉玛干沙漠铁路环线,是继去年北疆铁路环线形成之后的又一铁路环线。

和若铁路预计2022年6月开通运营,届时将结束洛浦、策勒、于田、民丰、且末5县不通火车的历史,对于促进南疆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链接:
http://wap.xjdaily.com/xjrb/20210928/181604.html

关闭首页
上一篇:“十·一”黄金周到哪里旅游?于田县景区、农家乐全集…
下一篇:艾力江的幸福生活
栏目更新:
  • 【援疆风采】于田县70名师生赴天津研学交流收获颇丰
  • 【2023新疆网络文化节】双十一 玉见疆来好物
  • 【反诈】“双十一”防骗指南,为您送达!
  • 【禁毒宣传】“双十一”开启,这样的快递危险性极大!千万当心!
  • 【人大代表展风采】于田县阿羌乡人大主席团组织片区代表开展参观调研活动
  • 【反食品浪费】节约粮食 拒绝浪费
  • 【反对餐饮浪费 倡导节约】节约粮食,世界在行动
  • 【于田新闻】于田县召开审读培训会议于田县召开审读培训会议
  • 【于田新闻】于田县组织观看自治区重点电影《小马鞭》
  • 【于田新闻】于田县举行2023年应对地震灾害综合实战应急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