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本地要闻 > 文章阅读:【我们这样走来】偏远小县城融入全国大市场
【我们这样走来】偏远小县城融入全国大市场 时间:2021-02-01 12:02:23  来源:新疆日报  作者:于田政府网

 于田县融媒体中心 麦热姆妮萨 · 奥布力艾散

  “近几年,我们县的农牧民生活条件大变样了,从土坯房搬进了宽敞明亮的安居房,冬天用上了电采暖,家家户户都有自来水,柏油路通到田间地头……”自治区人大代表、于田县委宣传部库尔班 · 吐鲁木纪念馆讲解员如克亚木 · 麦提赛地每每为游客介绍家乡的变化,总是充满自豪。

  如克亚木 · 麦提赛地是从小听着曾外祖父库尔班 · 吐鲁木的故事长大的。

  60多年前,库尔班 · 吐鲁木骑着毛驴去北京看望毛主席。近年来,国家持续加大南疆地区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于田县交通条件不断改善。去年底,于田万方机场正式通航,从于田县到北京时间大大缩短。

  “曾外祖父要是知道有这一天,不知会有多高兴。”如克亚木 · 麦提赛地说,“十三五”期间,于田县基础设施全面提档升级。

  新疆驼队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位于于田县,主要销售当地的核桃、红枣、玫瑰花等特色农产品。以前为减少货物运输时间,公司在内地建仓库,并提前囤货。现在家门口有了机场,公司负责人买买提明 · 麦图迪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电子商务企业,很多货需要走航空,于田万方机场通航了,我们可以直接从于田县往外地发货,节省了很多开支,为公司产品走向全国提供了便利的条件。”买买提明 · 麦图迪说,“随着公司的不断发展,我们将提供更多就业岗位与机会,让更多群众实现就近就地就业。”

  飞机通航,铁路、高速公路正在火热建设中。“基础设施建设为脱贫‘强筋壮骨’,老百姓的生活越来越好,北京也离我们更近了,大家由衷地感恩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如克亚木 · 麦提赛地真诚地说。

  2020年11月,于田县退出贫困县序列。如克亚木 · 麦提赛地说,眼下虽是寒冬时节,但走到各处,都能看到百姓脸上的笑容如春花般绽放。

  “我要弘扬和传承曾外祖父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中华民族大家庭的精神。作为人大代表,我要继续宣传好党的好政策,让广大群众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如克亚木 · 麦提赛地说,“我有信心和大家一起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信息链接:http://news.ts.cn/system/2021/02/01/036567208.shtml

关闭首页
上一篇:【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脱贫攻坚答卷⑥】住房保障 梦圆安居…
下一篇:乌鲁木齐航空“学习强国”主题航班将于1月28日启航
栏目更新:
  • 【于田新闻】年货市集热闹非凡 传统文化绽放光彩
  • 【网络中国节·春节】于田县社火表演:传承文化 共庆新春
  • 【于田新闻】中国共产党于田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委会议召开
  • 【聚焦两会】于田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 【网络中国节·春节】年味十足!节前水果市场已进入“旺销”模式
  • 【于田新闻】春节慰问老干部与烈属:共谋发展与温暖人心
  • 【聚焦两会】政协于田县第十六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 【聚焦两会】于田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第一次全体大会开幕
  • 【聚焦两会】政协于田县第十六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开幕
  • 【于田新闻】中共于田县委扩大会议召开 只争朝夕 凝心聚力 攻坚克难 ​ 奋力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更好建设美丽于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