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本地要闻 > 文章阅读:骆驼产业助力农牧民走向美好生活
骆驼产业助力农牧民走向美好生活 时间:2021-02-15 16:02:04  来源:于田零距离  作者:于田政府网

为进一步推进于田县骆驼养殖及骆驼奶生产项目,建立长期、稳定、充足的奶源基地,增加农民收入,新疆昆仑玉驼乳业有限公司去年9月在于田县兰干乡成立骆驼养殖合作社,采取“政府+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助力农民增收致富。


骆驼养殖合作社对于田县奥依托格拉克乡、阿日希乡、兰干乡等乡镇141名农户的200多峰骆驼进行养殖,并且每季度给农牧民进行分红。春节来临之际,合作社举办分红仪式,为合作社入股的农户发放17余万元红利,农牧民拿到分红款激动不已。


640.png


于田县奥依托格拉克乡也斯尤勒滚村村民图迪·阿卜杜拉说:“以前自己养骆驼的时候经常会出现骆驼丢失或病死情况,现在我给公司托管了10峰骆驼,一年会有3万元的分红,我还想把剩下的骆驼全部托管给公司。”


2.png


骆驼养殖合作社不仅让养骆驼的农牧民得到了收益,还给兰干乡30多名农民提供了就业岗位,实现了他们家门口就业。


于田县兰干乡拉依喀村村民亚森·卡迪尔对记者说:“我在这个骆驼养殖合作社就业五个月了,每月工资4000元,提高了家庭收入,今后我更加努力工作,提高家庭收入。”


3.png


新疆昆仑玉驼乳业有限公司集骆驼养殖技术、驼乳产品研发与加工为一体的综合性民营企业,目前,公司昆仑玉驼牌产品已经走向了上海、北京等内地城市,现在的市场前景很好。


于田县新疆新疆昆仑玉驼乳业有限公司负责人阿木尔扎亚说:“下一步计划,在开发区建立一座加工厂,在阿羌乡建一座骆驼养殖基地,进一步壮大于田县骆驼养殖产业,建立长期稳定充足的奶源基地,助力于田县当地牧民就业,为于田县巩固脱贫成效,贡献一份力量。”(于田县融媒体中心记者:依再提古丽)


信息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i2w3ueObkFZfMiCzK8NeTQ


关闭首页
上一篇: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名录公示,于田县申报的曲棍球入选…
下一篇:于田县举行2021年度迎新春联欢文艺晚会
栏目更新:
  • 【于田新闻】年货市集热闹非凡 传统文化绽放光彩
  • 【网络中国节·春节】于田县社火表演:传承文化 共庆新春
  • 【于田新闻】中国共产党于田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委会议召开
  • 【聚焦两会】于田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 【网络中国节·春节】年味十足!节前水果市场已进入“旺销”模式
  • 【于田新闻】春节慰问老干部与烈属:共谋发展与温暖人心
  • 【聚焦两会】政协于田县第十六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 【聚焦两会】于田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第一次全体大会开幕
  • 【聚焦两会】政协于田县第十六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开幕
  • 【于田新闻】中共于田县委扩大会议召开 只争朝夕 凝心聚力 攻坚克难 ​ 奋力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更好建设美丽于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