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本地要闻 > 文章阅读:让民族刺绣搭上“产业快车”
让民族刺绣搭上“产业快车” 时间:2021-05-22 13:05:11  来源:和田政府网  作者:于田政府网

       “尽自己的绵薄之力,振兴传统工艺,促进传统工艺融入到‘一带一路’的文化产业建设中去,让民族文化以新型贸易方式走向世界。”于田县先拜巴扎镇蒙莱西罕·麦提赛迪克说。蒙莱西罕是于田县妇女刺绣协会会长,她最大的理想就是打造一个民族刺绣新品牌,让民族传统刺绣走出新疆,走向世界。

        走进于田县妇女刺绣协会的生产车间,各种刺绣、传统手工艺品以及专门定制的特色服装挂满展厅,这些手工艺品做工精细、图案精美、色彩鲜艳,格外引人注目。生产车间主要以民族刺绣装饰品、民族服饰、地毯、挂毯、纪念品为主,在传承弘扬民族文化的同时,充分发挥村里妇女擅长缝纫和刺绣的优势,拓宽致富门路,增加村民收入。

       蒙莱西罕是于田县出名的绣娘,2007年她就成立了自己的刺绣合作社。这些年,她通过参加全国各地的手工刺绣展览会,不断学习研究、总结经验,将传统工艺和现代创意进行完美结合,让传统工艺融入现代生活,设计出具有民族特色又符合时代潮流的刺绣产品,让更多的人接受民族特色刺绣产品。

       近年来,于田县妇女刺绣协会一直积极探索新的发展道路,通过引进先进的刺绣机器,提升刺绣准确率和效果,同时注重新产品研发,积极开拓市场,打造当地特色刺绣品牌,让更多优秀作品从农牧区走进大都市。

       “我们的刺绣产品制作精良、花样繁多,产品远销全疆各地,订单越来越多。传统的纯手工刺绣已经不能满足订单需求,我们现在用机器刺绣,在保证刺绣质量的同时提高了工作效率。”蒙莱西罕说,“于田万方机场已经通航,高速公路也即将通车,和田经济发展已经驶上了快车道,我们也要打造自己的特色品牌,搭乘上‘产业快车’,让民族刺绣走出和田、走向疆内外市场。”

       来源链接:https://www.xjht.gov.cn/article/show.php?itemid=296663


关闭首页
上一篇:和若铁路进入全线铺轨阶段…
下一篇:于田县万亩玫瑰迎来采摘季
栏目更新:
  • 【于田新闻】年货市集热闹非凡 传统文化绽放光彩
  • 【网络中国节·春节】于田县社火表演:传承文化 共庆新春
  • 【于田新闻】中国共产党于田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委会议召开
  • 【聚焦两会】于田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 【网络中国节·春节】年味十足!节前水果市场已进入“旺销”模式
  • 【于田新闻】春节慰问老干部与烈属:共谋发展与温暖人心
  • 【聚焦两会】政协于田县第十六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 【聚焦两会】于田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第一次全体大会开幕
  • 【聚焦两会】政协于田县第十六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开幕
  • 【于田新闻】中共于田县委扩大会议召开 只争朝夕 凝心聚力 攻坚克难 ​ 奋力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更好建设美丽于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