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畅游于田 > 吃在于田 > 文章阅读:于田大芸
于田大芸 时间:2023-11-03 12:21:49  来源:于田零距离  作者:于田县人民政府

        近年来,大芸种植逐渐成为于田县的经济支柱和就业增长点。许多农户发现大芸的经济效益和药用价值后,纷纷投身于大芸种植事业。

        10月13日,记者走进英巴格乡库木托格拉克村大芸地里看到100余名农民在一片郁郁葱葱的大芸丛中,正在有条不紊地采摘着成熟的大芸。他们手持工具,穿梭在芸苗之间,仔细选择着最佳的时间进行采收。每个农民都流露出一种专注而得心应手的神情。

大芸作为一种具有药用价值的植物,拥有多种保健功效。其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被广泛用于传统医药中治疗各种疾病。由于市场需求的增加,大芸的种植规模不断扩大,成为当地农民致富增收的新途径。英巴格乡库木托格拉克村村民喀迪尔·达曼,在听闻大芸的经济价值后,决定以大芸种植为主要经营项目。经过充分的调研和准备,他购买了高质量的大芸种子,并精心扩大种植规模。

        “2005年,我发现大芸有一定的经济效益,我就在自家四亩地开始试种大芸。因为大芸有防沙治沙,保护生态环境的作用,还有一定的药用价值,我就将大芸规模扩大到现在的100亩,创造了一定的经济效益。”于田县英巴格乡库木托格拉克村大芸种植户 喀迪尔·达曼说。

        通过大芸种植,农民们不仅获得了可观的经济收益,还带动了周边群众的就业。大芸种植带来的经济效益和就业机会,已经在当地产生了显著的影响。农户们的收入增加,生活水平得到了明显的改善,同时他们也更加关注和重视农田的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

        “在大芸种植过程中,我们县成立了大芸收购点,以前1公斤售卖价格为8元,现在1公斤售卖价格为11元至13元,亩产量500—600公斤,每亩收入可以达到6000—7000元,我们不愁卖。”于田县英巴格乡库木托格拉克村 大芸种植户 喀迪尔·达曼说。

        近年来,于田县将沙漠生态治理和发展沙产业结合起来,在沙生植物梭梭根部接种大芸,已初步形成“规模化、产业化、无公害化”良性发展模式,为当地群众增收致富开辟了新路径。农民通过红柳套种大芸绿了荒滩、富了口袋,实现了既要绿水青山,也要金山银山。据悉,于田县大力支持并鼓励农户利用风沙前沿的低产田种植红柳等生态林,并引导农民用红柳接种大芸,目前,在于田县大芸种植产业发展较快,大芸种植面积达18万亩,每亩产量185公斤,2022年总产量达28360吨。

        来源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TbesmPvCXD6Xo0JG_O7Ihw

关闭首页
上一篇:于田烤全羊…
下一篇:很抱歉没有了
栏目更新:
  • 于田烤全羊
  • 于田烤鱼
  • 于田烤鸡蛋
  • 于田水果
  • 于田玉枣
  • 于田石榴
  • 于田抓饭做法
  • 新疆大盘鸡
  • 于田烤肉